尿泡草可以治療腎炎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查出腎炎,也不知道如何治療,如果得了腎炎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泡草的話是中藥的一種,它主要的功效是利尿,肝硬化腹水血管神經性水腫、浮腫類的疾病。腎炎採用對症治療,主要環節為預防和治療水鈉瀦留,控制迴圈血容量,從而達到減輕症狀,預防致命性併發症,以及防止各種加重腎臟病變的因素,促進腎組織學及功能上的恢復。應用糖皮質激素、細胞毒類藥物及消炎痛等藥物。

2019-05-1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中年男性為主。多數起病隱襲緩慢,以血尿,蛋白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建議適當的休息,低蛋白,低鹽飲食,提高機體抵抗力,預防呼吸道感染,遵醫囑服藥,藥物可服用中藥華丹腎炎靈顆粒治療,定期複查尿常規和腎功能。目前不建議使用尿泡草治療腎炎。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