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的孩子磨牙,兒童磨牙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睡覺磨牙的原因如下:1.體內有寄生蟲是導致寶寶磨牙的一個主要的原因,寄生蟲可以掠奪一些營養物質,還會刺激腸道分泌毒素引起消化功能不良,還會出現肚子痛。2.缺維生素d或者缺鈣,會導致體內的鈣磷代謝紊亂出現骨骼的脫鈣,肌肉的痠痛和植物神經的紊亂,也會出現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夜間磨牙。3.晚飯吃得過飽,不僅影響營養素的吸收,同時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會出現胃腸功能的紊亂。吃的食物過多胃腸道負擔過重會動員咀嚼肌工作,就有可能出現磨牙。

2019-05-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睡覺磨牙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體內有寄生蟲。這種情況多表現為兒童夜磨牙,兒童睡覺磨牙另外一個原因是可能與兒童白天喜歡咬玩具有關係,兒童夜磨牙也可能和心理因素有關,兒童時期,學習壓力比較大,白天緊張的情緒得不到釋放,夜間可能就會透過夜磨牙的方式表現出來,也有可能是因咬合關係不調或者是顳下頜關節病變有關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