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髮量越來越少了,因為經常掉髮,不知道經常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掉頭髮很嚴重的原因可能性是有很多的。比較常見的主要還是脂溢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營養性脫髮和物理性脫髮等等。脂溢性脫髮也叫男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而來的。精神壓力過大可以引起植物神經或者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進而引起脫髮。自身營養狀態不好或者新陳代謝異常也可以引起脫髮的出現。除了這些也可以有很多其他疾病繼發的脫髮,也有很多其他的原因。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掉頭髮是正常的一種現象,每日脫髮量約60根左右,一般不超過100根,同時會有相當數量的頭髮再生,這是由於頭髮的生長週期所決定的。如果出現整體髮量的減少,表明掉髮已處於病態,此時可能的原因有:1.細菌感染、真菌感染;2.免疫功能異常;3.神經精神因素;4.睡眠障礙;5.內分泌失調;6.雄激素水平升高;7.應用細胞毒性藥物;8.理化因素損傷;9.營養不良、手術、失血、某些面板疾病(如紅斑狼瘡、梅毒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