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道炎怎麼樣才算是痊癒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剛開始外陰瘙癢、白帶粘稠色黃,黴菌性陰道炎怎麼樣才算是痊癒了?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所謂黴菌性陰道炎實際上是白色念珠菌(喜酸)感染所引起的疾病。經過治療在下次月經來潮前到醫院做分泌物化驗檢查,一般黴菌性陰道炎需要持續治療3-6個月,每個月定時到醫院複查分泌物,一般經過3-6個月的系統性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2019-05-2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黴菌性陰道炎痊癒的表現,首先可以從一些外顯的症狀來來判斷,比如白帶顏色正常,粘稠度恢復正常,不再出現豆腐渣樣有異味的白帶,外陰不再瘙癢也沒有紅腫現象。其次可以進行陰道分泌物複查,要想判斷是否已經徹底治癒了黴菌性陰道炎,應該在用藥結束後,在月經乾淨的3-7天去醫院婦科進行陰道分泌物複查,連續複查3個月經週期,結果均為陰性視為治癒。平時注意區域性衛生,勤換內褲,非月經期儘量不要用護墊。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