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下面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下面好癢,平時我也挺注意衛生的,那麼女生下面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女生出現下面騷癢也就是外陰搔癢的症狀,通常都是由於外陰以及陰道各種不同的病變導致的。如果瘙癢特別嚴重,患者常常會坐立不安,會嚴重的影響工作和生活。引起外陰瘙癢最常見的原因,是黴菌性的陰道炎和滴蟲性的陰道炎。另外,像細菌性的陰道炎、疥瘡、繞蟲以及萎縮性的陰道炎,還有外陰的溼疹、上皮增生等等,都會引起外陰瘙癢。同時,一些糖尿病的患者還有維生素缺乏的患者。還有懷孕期間膽汁淤積綜合徵的情況,也都會導致外陰瘙癢。

2019-05-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女生下面瘙癢,一般是有陰道炎症。正常情況下,女性分泌物白帶清稀,透明,無味,少量。要是外陰有瘙癢,提示有陰道炎症,最好到醫院做分泌物化驗,然後對症治療。陰道菌群正常,沒有失調情況,不會出現外陰瘙癢。如果瘙癢是因滴蟲性陰道炎引起,白帶會呈水樣,有瘙癢,有異味,有典型的腥臭味,治療一般可以用婦炎潔洗液清洗、甲硝唑栓、替硝唑栓外用,甲硝唑片、替硝唑片口服。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