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和附睪囊腫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下面不舒服,去醫院看懷疑是附睪囊腫,我聽說過附睪炎,附睪炎和附睪囊腫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這兩者很類似,都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區別是附睪囊腫,可能是附睪扭轉導致的,且兩者的表現又有一些不同。一般來說,實質性腫塊有疼痛者多數為炎症,而無疼痛者可能為腫瘤或者結核。在附睪外的疼痛腫塊可能是附睪炎。附睪外的無疼痛腫塊可能為結核性附睪炎或腺瘤樣腫瘤;附睪部的疼痛腫塊可能是附睪炎或附睪扭轉,不痛腫塊可能為附睪腫瘤。

2019-06-07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主要的區別就是在症狀表現上不同,附睪炎的症狀比較複雜,也比較明顯,而附睪囊腫的症狀就比較少,而且不明顯。睪炎的症狀一般較為明顯,通常是會表現為發熱、陰囊脹痛腫大、隱痛、沉墜感、壓痛等症狀。而附睪囊腫的症狀不是太明顯,但多有陰囊墜脹感,一般無明顯症狀,無特殊不適,病變發展緩慢。到底是什麼,是需要做專業的檢測,是不能僅僅從症狀上去猜測的,這一點要清楚明白的。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