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我家孩子最近很怕光,而且還流眼淚,像這種症狀會不會是角膜炎,兒童角膜炎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各種因素導致的角膜炎症反應統稱為角膜炎,是眼科常見疾病之一,也是我國主要致盲眼病之一,兒童角膜炎的症狀一般是眼睛怕光、流淚、疼痛不適、眼瞼痙攣、看東西模糊、視力下降、裂隙燈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需要去醫院眼科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家長要和孩子多溝通。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感染是引起角膜炎的最常見原因,病原微生物包括細菌,如肺炎雙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綠膿桿菌、淋球菌等、病毒,單純皰疹病毒、腺病毒等、真菌、棘阿米巴原蟲、支原體、衣原體、梅毒螺旋體等。治療角膜炎的基本原則是採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感染,爭取早日治癒,將角膜炎的後遺症減少到最低程度。治療方法有熱敷、沖洗、散瞳、藥物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