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囊腫嚴重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身體出現了肝臟囊腫,這種疾病是不是很嚴重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臟上面出現了囊腫的情況,這是屬於一種良性病變。根據來源的不同,分為寄生蟲性以及非寄生蟲性肝囊腫。有很多病人沒有臨床症狀,而是在健康體檢時發現。對於小於5cm的肝囊腫,可以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如果肝囊腫逐漸增大,對鄰近的膽管或者血管有壓迫症狀,或者出現了明顯的疼痛的症狀以及黃疸,或者繼發感染。那麼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手術治療,進行切開引流或者將囊腫切除。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部出現了囊腫的情況,不是特別嚴重的,不過也有特殊少見的多囊肝影響肝功能的病人嚴重,但很少。肝囊腫在10cm以下的觀察即可,一般不會惡變或破裂,也不會有症狀;超過10cm的多出現壓迫症狀,需考慮手術治療,手術選擇肝囊腫開窗引流,創傷小,恢復快;少部分患者為多囊肝肝囊腫大壓迫肝實質,肝功能受影響,這部分患者較嚴重,開窗引流很易復發,多需肝移植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