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七個月呼吸困難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感覺到呼吸困難,孕婦七個月呼吸困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七個月的時候出現呼吸困難,很有可能是缺氧造成的,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胎心,如果缺氧的話就需要吸氧。大多數孕晚期呼吸困難是很正常的,但是後期出現呼吸困難,可能是由於心臟負荷較重,所以這種情況要去做一下心臟彩超以及動態心電圖,用來判斷自己心臟是否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吸氧就可以了,有問題的話可能要選擇剖腹產。

2019-06-1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呼吸困難可以吃一些補氣血的藥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孕後期準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逐漸變大、隆起的子宮,向上頂到肋骨和肺臟,導致有效的呼吸空間變少。母體為了活命及拯救胎兒,會採用淺而短的呼吸,以增加呼吸到肺臟的氧氣量,因此母體就會感到呼吸困難。孕期後期緩解症狀可以適量減少活動量,少食多餐。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