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過緩的後果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覺得自己最近心跳得有些慢,呼吸有些喘不上氣,竇性心律過緩的後果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動過緩的問題可導致血液供應不足引起的心悸和氣短等症狀。這種情況下建議您進行專業心臟病學檢查。心電圖和冠脈造影,這樣才能做出一個明確的判斷,如果心率過緩,要根據心率的次數來選擇藥物,或者是加裝心臟起搏器。及時的進行心臟彩超檢查、心電圖、血常規等。必要時進行冠狀動脈血管造影等。

2019-06-15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緩發生在竇性心律低於每分鐘60次的時候,在18歲以上的成人中比較常見。尤其是運動員、老年人和睡眠時。其他原因為顱內壓增高、血鉀過高、甲狀腺機能減退、低溫以及用洋地黃、β受體阻滯劑、利血平、胍乙啶、甲基多巴等藥物。在器質性心臟病中,竇性心動過緩可見於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竇綜合徵。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