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結腸炎很久了,有什麼不用手術的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的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而定。有慢性和急性結腸炎之分。患者患上結腸炎後,首先要進行共性治療,要吃一些口服的抗炎止血的藥物,若是缺血性結腸炎,則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和消炎類的藥物,潰瘍性結腸炎的治療應以抗炎和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方法為主。

2019-06-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一般療法進行治療。應當多注意休息,不宜過度勞累,且要注意飲食的合理安排,進食一些高營養或者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堅持低脂及低渣的食物,針對重症或者是伴有巨結腸的患者來說,應當給予一些全腸外的營養,如果患者的病情過於嚴重的話,宜採用手術方法加以治療,能夠提高該病的治癒率,減輕了患者的胃腸不適,治療期間飲食多加註意,且要調整自己的心態,配合醫生的治療工作。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