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白癜風會復發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白癜風,但是控制住了,現在懷孕了,孕期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也是有可能復發的,而且可能會遺傳給孩子。儘管白癜風與遺傳有一定關係,但從遺傳角度看,遺傳僅是白癜風發病的一種因素。此外,環境因素,譬如:生活方式,工作生活環境,飲食習慣,精神狀態等,也起著重要作用,一般必須在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都具備的條件才會發病。

2019-06-23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期間白癜風也是有可能會復發的,注意不要遺傳給孩子。即使已存在遺傳因素,只要杜絕環境因素的影響,也可控制發病。白癜風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遠不像其它遺傳病那樣,它受多條基因的控制。白癜風治癒後複發率大約在15-35%之間,一般多在治癒後一年內復發,白癜風復發與治療方式的選擇有關係,一些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法最易引起復發。身上出現白斑首先找清楚病因才是最重要的。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型別也有多種。想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就要分型治療,根據每個患者的病情和體質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達到有效治療。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