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萎縮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幾年得了小腦萎縮,平時行動不是很方便,走路不穩,得了腦萎縮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得了腦萎縮,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腦萎縮是一種原發性中樞神經系統退行性變性疾病,病因不明,起病徐緩,進行性病程。危險因素有:年老。腦萎縮家族史。腦外傷史。抑鬱症病史。低教育水平。21三體綜合症家族史等。目前無特效治療,臨床應用的藥物有:維生素E。他可林。加蘭他敏等,可以酌情選擇。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小腦萎縮,不要產生悲觀情緒,不利於病情的恢復。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小腦萎縮沒有特別好的治療方法,藥物治療主要有胞二磷膽鹼、丁螺環酮、丁苯酞。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康復治療,以及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