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後遺症的治療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得過腦中風,結果有後遺症,這個後遺症要怎麼救治呀/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假如發生了腦中風這種疾疾病,可能會伴有後遺症的發生。第一有可能會發生麻木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單側肢體的麻木、感覺障礙。根據疾疾病發生部位的不同,表現也不相同,有可能會發生半身肢體癱瘓、半身肢體的感覺障礙、中樞性面癱、口角流涎、言語不利、吞嚥困難。還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伴有認知障礙,特別少的一部分患者,雖然沒有偏癱也沒有共濟失調,但是卻不能完成,正常的動作。

2019-06-2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腦中風較輕的患者可能毫無後遺症,如同正常患者一樣。腦中風患者根據疾病變所在位置的不同,也能夠發生不同的症狀,比如能夠遺留頭暈、噁心、嘔吐,遺留面部感覺的障礙以及口角歪斜、伸舌偏斜。也能夠發生語言的障礙,聽不懂我們的言語以及表達不出自己想說的話。也能夠發生肢體的麻木、無力、協調性差,還能夠發生抽搐發作,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癲癇。根據不同的位置,患者能夠遺留意識障礙,發生昏睡、昏迷以及植物狀態。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