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蕁麻疹怎麼治療?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蕁麻疹,身上長了很多紅疹,怎麼治療好?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在患上蕁麻疹之後一定要第一時間接受治療。小兒蕁麻疹和成人蕁麻疹它的治療方法是相同的。也分為急性的或者慢性的蕁麻疹、急性的可以口服,二代抗組胺藥、芙必叮就有效果,通常吃幾天會消退,然後不再發作。如果透過積極治療,風團還是反覆發生,超過了一個半月就成了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建議口服中藥治療效果比較好,也可以聯合抗組胺藥一起治療。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在小孩子當中的發病機率一直非常高。治療導致蕁麻疹的疾病,自身免疫性蕁麻疹治療困難,給予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或血漿透析可使症狀緩解。對常規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慢性蕁麻疹,可根據變應原皮試結果,給予相應脫敏治療,往往可取得一定療效。對頑固病例可酌情應用潑尼松片口服或氫化可的松靜脈滴入,但不做常規用藥。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