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炎引起視力下降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視力不好一直下降,到醫院醫生說是角膜炎引起的,角膜炎引起視力下降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角膜炎是嚴重的眼病,因為角膜炎影響視軸中心,造成人眼視力不清,導致視力降低等症狀,患者應給予足夠的重視,當發現症狀時,及時去醫院,如果角膜炎早期由淺病灶引起的視力下降相對較低,可透過及時治療恢復,如果患者的焦點更深,發病時間更長,如果患者不積極配合治療,將很容易發生永久性視力喪失,後果更嚴重。

2019-10-0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對於角膜炎,由於角膜炎症或角膜水腫導致的角膜曲率的早期變化將導致視力喪失。對於這種情況,我們應積極控制角膜炎症,同時給予藥物治療以消除水腫。對於淺表性角膜炎,炎症恢復后角膜一般無疤痕,視力不受影響。對於深層角膜炎,尤其是瞳孔中心區域的角膜炎,癒合後通常會留下疤痕,這會影響視力。在這種情況下,除非進行板層角膜移植,否則成本高且風險高。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