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總是會咳嗽,咳痰,還有呼吸困難的情況,去醫院大夫說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此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療方法如下:1、戒菸;2、注射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避免老是出現呼吸道感染;3、低氧血癥患者可透過長期在家中氧療糾正缺氧;4、支氣管擴張藥,如膽鹼能受體拮抗劑、β2受體激動劑、糖皮質激素;5、使用止咳祛痰的藥物;6、急性加重期抗感染治療,保持氣道通暢,區域性或全身糖皮質激素治療可改善患者症狀。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療應注意:首先戒菸:戒菸以後咳嗽、咳痰症狀減輕,肺功能下降速度減慢。其次急性加重期的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常在秋冬季節出現急性加重,此時應積極就醫,並酌情使用抗生素、祛痰藥和止氣藥,舒張藥等。然後穩定期治療:堅持規範治療,可減少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難,減少急性加重的次數和嚴重程度。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