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光蔬菜對面板有何壞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電視上總是說要少點吃感光蔬菜,對面板不好,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呢?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夏天經常食用感光蔬菜會增加曬黑、曬傷的風險,甚至引發面板病。感光蔬菜,即蔬菜中含有光敏性物質,食用之後進入人體內,與光照產生光變態反應,令黑色素細胞活力增加,易使面板曬黑,甚至曬傷。這類蔬菜有灰菜、油菜、芹菜、韭菜、香菜和馬齒莧、竹筍等。感光蔬菜最好在晚上吃,儘量不要在白天食用,這樣可以避免蔬菜中所含的光敏性物質與陽光產生反應,減少曬傷風險。

2018-09-0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很可能會增加曬黑曬傷的風險,有可能還會引起面板病蔬菜裡面含有光過敏性的物質,吃過之後進入人體內可能與光照產生光變態的反應。感光的蔬菜營養價值特別高,在飲食當中要營養全面,可以多吃綠色的蔬菜和新鮮水果,及時補充體內維生素。

2018-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