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會導致食慾下降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夏天天熱,特別想吃冷飲,媽媽卻說冷飲會影響食慾,冷飲會導致食慾下降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冷飲會導致食慾下降,大量食用冷飲,對胃腸道是一種很強的冷刺激,會引起胃腸道內的溫度驟然下降,引起胃部血管收縮,導致胃腸道出現痙攣而發生腹痛、腹瀉;還會沖淡胃酸、胃液,降低了胃酸的殺菌能力,使胃粘膜的屏障功能下降,細菌會直接進入腸道,引起胃腸炎。 食用冷飲要適時,建議飯前飯後半小時內避免食用冷飲,飯前食用冷飲會影響食慾,而飯後立即食用冷飲,會減少胃酸分泌,降低消化系統免疫功能,引起腸炎等腸道疾病;

2018-11-29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冷飲會影響胃腸功能,從而引起食慾下降,夏天不可過食冷飲和飲料。氣候炎熱時適當吃一些冷飲或飲料,能起到一定的祛暑降溫作用。雪糕、冰磚等 是用牛奶、蛋粉、糖等製成的,不可食之過多,過食會使胃腸溫度下降,引起不規則收縮,誘發腹痛、腹瀉等疾患。飲料品種較多,大都營養價值不高,還是少飲為好,多飲會損傷脾胃,影響食慾,甚至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