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怎麼快速好起來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現在頭都不敢轉動,感覺很是疼痛,落枕了怎麼快速好起來?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患者只要做好頸部的護理,落枕很快就能夠緩解,落枕病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

2019-02-1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落枕疾病的緩解需要一定的時間,患者平時可以做推拿按摩,中醫治療落枕的方法很多,手法理筋、針灸、藥物、熱敷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尤以按摩理筋法為佳。運動療法,低頭仰頭 坐在椅子上,挺起胸部,頭先向下低,以下頜骨挨著胸部為止,然後向上仰頭,眼朝天上看。停3秒鐘再低頭,如此反覆20次。

2019-0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