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厥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今天突然抽搐了一下,說是驚厥,我想問一下驚厥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發熱性驚厥是3歲以下嬰幼兒的常見症狀。它發生在6個月到3歲的嬰兒中。它們大多發生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男性的發病率高於女性。通常在3-5歲後不會復發。發熱性驚厥的發生主要是由於兒童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和感染引起的發熱所致。高熱驚厥有遺傳傾向,易復發。1年內複發率為50%。反覆的高熱驚厥可導致腦損傷,從而導致智力遲鈍、行為障礙、癱瘓或發展為癲癇。

2019-03-0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發熱性驚厥是指兒童高熱引起的驚厥,是兒科常見病。據有關統計,約3%-4%的兒童至少發生過一次發熱性驚厥。因為如果不能很好地處理這種疾病,它可能會影響兒童以後的發展,甚至危及他們的生命。因此,必須正確掌握驚厥的治療方法。兒童發熱性驚厥的治療通常以預防復發、預防發熱和驚厥為主。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