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泌乳素血癥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這幾個月月經都沒有來,去檢查說是得了高密乳素血癥,高泌乳素血癥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導致高密乳素血癥的因素:1、神經刺激,某些部位特別是胸部的面板受到刺激,包括四周神經的損傷引起的劇痛,都可透過神經傳遞到下丘腦而引起泌乳素的增高。2、垂體障礙,垂體障礙主要是指垂體部位的各種腫瘤,此外,部分空泡蝶鞍綜合徵、垂體功能亢進等,也可引起溢乳、閉經。

2019-03-21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導致高密乳素血癥的因素:1、藥物因素:高泌乳素的分泌受多種因素的影響,例如,劇烈的體力活動、一些藥物、創傷等急性情況都可以引起泌乳素的分泌增多。2、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減退時,甲狀腺分泌不足的資訊反饋地傳入下丘腦,使下丘腦產生大量的促甲狀腺激素開釋因子,這種因子在刺激垂體分泌促甲狀腺激素的同時,也能刺激垂體泌乳素的過量分泌而造成溢乳現象。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