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嚴重嗎什麼是肺積水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經常咳嗽,而且是比較嚴重的,醫生說是肺積水,這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這種病其實是比較普遍的,它是我們的肺部不受到傷害的一種表現,實際上是屬於胸腔積液,引起胸腔積液的原因很多,所以這是否嚴重主要還是看病因,像肺結核,肺炎,胸膜炎,以及腫瘤,都可以出現積液。所以這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來確定病因,可以做胸部ct,以及結核菌素試驗,結核t細胞檢測,同時可以做胸水的化驗,看看有沒有結核菌或者腫瘤細胞存在。

2019-03-3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是一種引起咳嗽的一種疾病,該病的症狀除了咳嗽還有很多,肺積水(肺部積水)醫學上通常叫"肋膜積水",水是堆積在肺臟的外面,它可以是感染髮炎引起(如:肺炎、肺結核都可以合併肋膜積水),也可以是一些自體免疫疾病引起(如:紅斑性狼瘡),還有很多肺部疾病都會合並肋膜積水。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