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被太陽曬傷了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山裡玩,因為太陽曬得厲害,面板被曬傷了,面板被太陽曬傷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板曬傷後修復的方法有黃瓜榨汁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增強面板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面板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療脫皮現象。面板曬傷後,多喝黃瓜榨汁對面板癒合有很大幫助,另外也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面板上約10分鐘,等清涼透入面板,疼痛自然消減。

2019-04-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被太陽曬傷了塗抹蘆薈膠或者是新鮮蘆薈,用冷毛巾冰敷。如果曬傷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透過塗抹蘆薈膠或者是新鮮的蘆薈來解決,取少量的蘆薈膠或者是蘆薈汁,輕輕塗抹於曬傷的地方,每天早晚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不但可以止疼,曬傷的部位也會慢慢好轉,平常也可以透過用冷毛巾冰敷的方式來緩解曬傷部位的疼痛,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就診解決。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