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三七能治風溼病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媽媽一直都有風溼毛病,天氣一變都會出手麻頭痛現象,近期又出現得比較頻繁了,吃田三七能治風溼病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一直以來三七都是一味很好的中藥材,具有輔助治療風溼病的作用,三七的功用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是金創藥,很少作為補品食用。三七具有跌打、瘀血、外傷出血、產後血暈、吐血、鼻衄出血等的作用,也用於身體虛弱,食慾不振,神經衰弱及過度疲勞等的治療,在臨床上確實可以用於風溼病緩解症狀。

2019-04-15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作為中國名貴藥材的三七在治療風溼病,改善關節疼痛方面已有千年的驗證,無論是入藥治療臨床治療還是民間偏方都把三七作為治療風溼病的首選,三七具有止血不流瘀,化瘀不傷正的美名,實為理血的良藥,對於風溼病人,活血化瘀有特效,而其對人體中樞神經的作用則起到止疼的良好功效,對減緩關節刺疼風溼疼痛有很好的鎮痛作用,經研究發現,對風溼關節炎免疫起重要作用的是三七藥材中的三七總皂苷,是治療類風溼的有效成分。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