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暴躁的人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莫名的煩躁,脾氣暴躁的孩子都躲得遠遠的。自己也知道不好,但是控制不住,想調理一下,脾氣暴躁的人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氣暴躁如果是內分泌紊亂的原因引起的,採用食療的方法很有效果,如果是性格的原因,最主要的需要自己進行調解。無論哪種,主要是以肝主疏洩為主,肝氣鬱滯、肝火上炎均可導致脾氣暴躁。平時可以多吃清熱疏肝理氣的食物,如苦瓜、苦菜、綠豆、西紅柿、芹菜、白菜、李子、橘柑、柚子、山楂、青梅、蘿蔔、佛手、香櫞等。嚴重者服用中藥治療。

2019-04-1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脾氣暴躁多是肝火旺盛引起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清火”的食物,以及新鮮蔬菜瓜果,其中黃瓜、橙子、苦瓜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避免口唇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此外,可以口服各類清涼沖劑,如夏桑菊沖劑、金菊沖劑等對“清火”也很有效。平時常飲菊花茶,確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