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溼疹了應該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7個月,最近老是哭鬧,看了看脖子裡和身上起了好多溼疹,寶寶起溼疹了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身上出現溼疹是較為常見的,家長不必驚慌,對於已經患有溼疹的寶寶來說,建議要給寶寶勤洗澡,在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洗澡水的溫度,太熱或太涼都會刺激到寶寶的面板,不要用肥皂或者沐浴露,以免帶來更嚴重的刺激,特別注意應該給寶寶穿寬鬆的純棉的衣服,以免其他的材質損傷到寶寶嬌嫩的面板。如果寶寶感覺瘙癢想抓,那麼家長要及時阻止,並在醫生建議下外用塗抹殺菌塗劑減少刺激。

2019-04-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形容,孩子的脖頸、身上均有溼疹的情況,分析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面板的原因,這個時候孩子的面板還沒有完全發育好,容易受外界刺激而起反應。對於這一點,請媽媽們注意孩子的臉部衛生。定時給孩子用溫毛巾給孩子擦臉。溼疹寶寶要儘量避免曬太陽、碰水,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第二可能是寶寶的衣物過厚或者衣物有非純棉材質,刺激面板導致寶寶起溼疹,這種情況下,可適當通風,讓室溫降低;不要給寶寶穿太厚,要選擇純棉衣物,注意清潔面板。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