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急救怎麼做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男友有癲癇病,我害怕它復發了。請問癲癇發作急救怎麼做?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發作以後要進行急救。癲癇發作的急救措施如下:使患者遠離危險環境,避免燙傷、摔傷、燒傷,將患者衣服解開,保持呼吸道暢通,避免按掐人中、按壓四肢等過多幹預癲癇發作的行為;將患者頭偏向一側,防止誤吸口腔分泌物產生窒息,癲癇發作可自然終止,發作時間大概持續幾分鐘,如癲癇發作持續時間很長,考慮癲癇持續狀態,應儘快撥打120急救電話,將患者送至醫院。另外,孕婦以及第一次癲癇發作者,應儘快送到醫院急救。

2019-04-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發作後的急救是非常重要的。要預防跌傷,將患者衣領腰帶解開,以利呼吸通暢。當患者抽搐發生時,在關節部位墊上軟物,以防止發作時的擦傷,不可以強壓患者的肢體,以免起骨折和脫臼。當患者發作停止後,可以將患者頭部轉向一側,讓分泌物流出,防止窒息。對於多次發作的患者,可以考慮肌注苯巴比妥0.2g,如果患者持續發作超過5分鐘,成為癲癇持續狀態。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