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可以根治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查過敏源比較困難,所以基本的治療方法就是對症處理,過敏性皮炎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有一部分患者是可以治癒的,比如之前門診有一位患者,一直看過敏性的蕁麻疹,口服抗組胺藥,但是隻要一停就發,後來他回憶起來這是因為裝了鑲嵌的金屬牙以後才開始發作的,把金屬牙套拿掉了以後就再也沒有發作過。所以,如果能找到針對性的過敏原,有過敏性疾病還是可以治癒並且根治的。

2019-05-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皮炎根治的方法就是及時到醫院檢查並且治療,另外如果知道過敏源是什麼,還應該遠離過敏源,這樣才能夠根治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皮炎雖然不嚴重,但是由於查過敏源比較困難,所以基本的治療方法就是對症處理,另外要想徹底根治,在查出過敏源的情況下,應該避免接觸這些過敏源,這樣才能達到根治的目的。由於過敏源檢查困難,在查不出來的情況下,應該避免接觸容易導致過敏的任何東西,特別是家中養了貓和狗的,儘量遠離貓和狗。

2019-05-0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患者積極配合醫生使用抗過敏和增加身體免疫力藥物治療能夠起到根治效果。過敏性皮炎可能是由於身體抵抗力較弱或是飲食不當以及接觸過敏源導致的,容易使患者面板出現發紅和起紅點,嚴重時會引起乾燥和脫屑以及面板潰瘍等多種症狀。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