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幾天算是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的時候月經挺規律的,這次月經推遲了7天,還沒有來,月經推遲幾天算是懷孕?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沒有做避孕措施,月經又推遲大概一週之後就可以驗孕了,月經推遲10天左右驗孕相對準確一點。另外,除了透過做早孕測試驗孕之後,還需要觀察看看自己有沒有一些早孕的明顯生理反應,比如噁心、乳房脹痛等等。當然,最靠譜的辦法還是及時前往醫院做B超檢查,準確瞭解自己到底是月經不調還是真的懷孕了。

2019-05-0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規律的話,月經推遲10天左右還沒來,可以考慮是懷孕了,10天左右就可以透過驗孕措施做測試。這個時候如果測到是懷孕,那就基本八九不離十了。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隻要月經推遲都是懷孕了,這個機率是不一定的。具體到底是否懷孕,推遲多久懷孕都需要驗孕以及根據自身具體情況來分析。月經推遲幾天算懷孕這一疑問的答案並無準確定論。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