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可以吹空調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剛生完寶寶的,現在是夏天好熱啊,產婦可以吹空調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炎熱的夏天,空調便是必備的家電。並不是說產婦坐月子期間不能吹空調,而是在吹空調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方式,例如:空調溫度不能過低,不能對著風口直吹,更不能長時間吹空調等如果把空調溫度開的過低,身體會吸入一些涼氣,不僅會感冒還會落下病根。因為空調是降低室內溫度的,可以給人帶來涼爽的感覺,這個時候產婦千萬不能貪圖涼快對著風口直吹,否則受傷害的便是自己。

2019-05-16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夏季,對於坐月子的產婦來說確實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產婦的屋子裡溫度要適中,一般22-24度最好。月子應注意居室的定時通風,避免因室內溫度、溼度過高而出現高熱等產褥中暑現象。吹空調的話一定要注意空調風不可以直接吹向產婦,空調簡短開啟,不要連續運轉,室內產生的陽離子過多,容易得空調病。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