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生孩子會遺傳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乙肝,請問我如果生孩子,他會傳染嗎,我應該要孩子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僅僅是傳染病,並不會遺傳給孩子。只要做好預備工作,可以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乙肝病毒是可以透過母嬰垂直傳播的途徑把乙肝傳染給胎兒的,如果母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而且體內乙肝病毒含量較高,是會出現這樣的風險。所以,母親應該在懷孕的六個月後,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乙肝病毒的母嬰阻斷,而且還要在孩子出生後及時的接種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這樣就可以杜絕孩子被傳染乙肝的可能性。

2019-05-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的攜帶者懷孕不會遺傳給下一代。但是能夠母嬰傳播。它不會遺傳,是由於遺傳指的是疾這種存在在基因中,透過生殖細胞到達孩子的體內,而乙肝病毒並不是透過精子或者卵子到達下一代的體內的,而是透過其他的途徑。主要是在分娩的時候,母親的血液沾染到孩子才傳染給孩子。另外,在子宮內的時候,有可能透過胎盤屏障傳染給孩子,但這種宮內傳染的情況,母親血液之中的乙肝病毒DNA定量一般會比較高。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