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斑癬的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花斑癬,聽說中醫治療特別好,花斑癬中醫治療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主要是以外治為主的,經常用的有艾葉浴、薄荷浴、菊花浴、青蒿浴、食醋浴、鹽水浴等等,用上述中藥熬水洗澡,每個週一次就可以了,需要口服的和區域性使用抗真菌的藥物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區域性的衛生,防止交叉感染。花斑癬也可以使用酮康唑洗劑,複方酮康唑軟膏等抗真菌藥物治療。出現這種疾病建議到醫院面板科檢查。

2019-05-3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汗斑因病變處以紫斑,白斑為主,因此又叫紫白癜風,也叫花斑蘚,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中醫認為是由於風溼所侵,鬱於面板或由於出汗多,在經過日曬,暑溼侵滯毛竅所致,可以用硫磺軟膏外擦,內服防風通聖丸,堅持治療。簡單的一個小偏方;用紫皮蒜2個,搗成蒜泥,外用,區域性發熱,伴輕微刺激痛為限。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