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便秘吃什麼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剛生完孩子還沒出滿月,最近經常便秘。哺乳期便秘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便秘最好不要吃藥,可以透過飲食進行調理。哺乳期出現便秘的症狀注意飲食調理,禁止吃辛辣的食物,可以經常順時針按摩腹部,如果大便乾燥,症狀沒有好轉,可以用開塞露通便,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哺乳期不適合隨意用藥,以免影響到母乳,所以儘量的透過食療調理,如果嚴重的話可以服用麻仁丸。

2019-06-0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母乳餵養的寶寶最好不要用藥物治療便秘。哺乳期不建議用藥,藥物可能會進入到奶水,如果讓嬰兒服用,等於是間接服藥,對孩子的成長髮育、身體健康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如果出現便秘的情況,一般是由於飲食不規律、飲食結構不合理或者飲食習慣不良所導致。便秘完全可以透過飲食調理來得到緩解,首先多吃溫熱、易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油膩、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溫熱的湯類,例如疙瘩湯、面片湯、薑絲掛麵湯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