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鞘膜積液怎麼治療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之前我感覺搞完有點異常,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睪丸鞘膜積液,這個需要怎麼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鞘膜積液顧名思義是鞘膜囊的聚集過多的液體。除先天性因素外,也可因損傷、寄生蟲及附囊、睪丸的感染或腫瘤引起。嬰兒或成人輕度睪丸鞘膜積液,無須手術處理。積液量多,體積大伴症狀明顯者,就施行睪丸鞘膜翻轉術。炎症引起的鞘膜積液,不宜在急性期進行手術。腫瘤引起的鞘膜積液,須查清腫瘤的性質,浸潤和轉移程度。

2019-05-3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治療睪丸鞘膜積液一定要根據鞘膜積液的多少以及患者的年齡,具體症狀來考慮治療方案,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透過藥物保守治療,一種是透過手術治療。如果病程比較短,脹痛症狀比較輕,從陰囊外觀看上去不明顯,結合睪丸等部位彩超結果量比較少的話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像邁之靈等藥物。如果病程比較長,脹痛症狀比較重,彩超檢查鞘膜積液量比較多可以透過睪丸鞘膜翻轉術等。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