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乙肝,乙肝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乙肝兩對半化驗單中,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屬於乙肝大三陽。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屬於小三陽,所以關鍵的區別點看乙肝e抗原和e抗體,e抗原陽性屬於大三陽,e抗體陽性屬於小三陽。在臨床意義上,大三陽提示乙肝病毒數量多,複製活躍,傳染性強;而小三陽提示乙肝病毒數量較少,複製不活躍,傳染性低。所以大三陽要嚴重些。

2019-06-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肝病毒DNA複製活躍,具有很強的傳染性,需要及時治療,避免密切接觸。而乙肝小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大多數是由乙肝大三陽轉化而來,傳染性相對較低。但是某些變異的乙肝小三陽,還需要高度重視,其傳染性以及對肝臟損害程度甚至要高於乙肝大三陽,也需積極治療。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