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如何治療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孩子去吃肯德基,吃完已經就一直咳嗽,這種情況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吃川貝母蒸梨可以治療咳嗽,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治療久咳不愈,痰多,咽乾,氣短乏力。民間常用驗方。嬰兒久咳,多為慢性支氣管炎,本方性味平和,對久咳體弱兒適用。復有外感者不宜用。本方以選用地道藥材川貝母其效佳。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百合款冬花飲對治療咳嗽很有作用,百合潤肺止咳。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治療嬰兒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緩解期),秋冬咳嗽、咽喉幹痛,久咳不愈。本飲以秋冬咳嗽,略見有痰者適宜,對支氣管哮喘或痙攣性支氣管炎,則藥力不及,但可作輔助治療用。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