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燙傷破皮怎麼處理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因為意外面板燙傷了,出現了破皮,面板燙傷破皮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1、燒傷後應保持鎮靜,先繼續用冷水沖洗,時間20-30分鐘以上,直到區域性疼痛基本消失。身上衣物沖洗後可除去,去除時不可撕破水泡,以免造成面板感染加重。冷水溫度約為20℃,不可使用冰水,因冰水易造成二次創傷;2、特殊部位,如手指可放於冷水中浸泡,但顏面等部位不宜沖洗,可用毛巾冷敷處理,透過持續沖洗,第一可止痛,第二減輕區域性組織水腫,避免損傷進一步加重。

2019-06-10

肖暉
肖暉
主任醫師

燙傷後,由於組織和血漿外滲,表皮下形成水泡,水泡很容易被碰破。不要緊張,可以使用碘伏或者新潔爾滅消毒創面,清除表面的滲液,如果水泡皮比較完整,可以儘量保留起到保護創面的作用。然後用抗菌藥膏,如磺胺嘧啶銀乳膏或者銀鋅霜、百多邦包紮換藥,根據創面情況,每天或者隔日換藥一次,防止創面感染。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