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引起發燒怎麼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兩天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可是今天又有發燒,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非常的著急,我想問一下寶寶出現拉肚子而且又發燒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肚子發燒那麼也是很常見的,有的寶寶只是單純的腹瀉,您的寶寶出現腹瀉,而且伴有發燒,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引起重視了,應該及時到醫院去查明原因,然後再選擇針對性的治療。我出現腹瀉一般都是病毒性的腸炎。高燒超過38.5的話,那麼就需要透過藥物來進行退燒了。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腹瀉和發燒等不適的症狀,不要考慮應該是急性胃腸炎引起的,病情反覆應該是治療不徹底,建議繼續服用藥物治療。可以口服黃連素片,媽咪愛,加上顛茄片,思密達等藥物治療,如果發燒體溫超過三十八度五以上,可以加上萘普生等退燒藥物對症治療。要注意讓寶寶多喝熱水,多做腹部熱敷,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輸液進一步治療,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