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後遺症的康復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我們家老人前幾天突發腦出血,現在病情穩定了,但是留下了後遺症,這種情況要怎麼康復?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最常見的後遺症是偏癱,還伴有感覺性障礙,精神和智力的障礙,如人格改變,消極悲觀,精神萎靡,易激動,運動性失語,頭暈等。前3個月是最佳恢復的時期,要經常地多做運動鍛鍊,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可以進行針灸按摩,肢體功能鍛鍊,腳踏車站立床,走路等訓練。但注意不宜勞累過度,飲食上要忌吃油膩的食物,堅持長期低鹽低脂的飲食,給予低糖低脂的飲食,注意要戒菸戒酒。

2019-07-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的急性期是兩週,急性期過後,根據患者的病情,選用適當的康復手法,早期可以進行針灸治療。待病情穩定以後,考慮給予康復治療。腦出血康復的黃金時間是3-6個月。所以在這個階段一定要積極的進行康復治療,多數的患者可以恢復到生活可以自理。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活動,如穿衣,吃飯,刷牙,行走,洗澡。即使病情超過6個月,也不要放棄康復治療,堅持康復治療,仍然會有一部分患者肌力有所改善。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