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肝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自己得了乙肝,想知道甲乙丙肝炎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乙、丙肝炎都屬於病毒性的肝炎,區別首先是病原學的區別。甲、乙、丙肝炎分別是由甲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它們在病原學的本質是不一樣的。第二個是傳播途徑的區別。甲型肝炎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來進行傳播,也就是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播。乙型肝炎病毒在我國,母嬰傳播佔了重要地位。丙型肝炎病毒透過血液進行傳播是比較重要的。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乙丙肝炎的區別有:甲肝是不會慢性化的,不會導致肝硬化。乙肝和丙肝都可以慢性化,可以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還有就是治療方案不同。甲型肝炎病毒是一個急性的自限性的感染,治療上主要是對症支援治療為主。急性的乙型肝炎也是可以自愈的,但是慢性的乙型肝炎和大部分的丙型肝炎是需要透過抗病毒治療的,兩者的抗病毒的治療方案又存在很大的差異。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