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疫苗怎麼接種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聽說現在HPV這個病毒很常見,那這些疫苗是怎麼樣接種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宮頸癌疫苗就是人乳頭瘤病毒HPV疫苗,根據預防HPV亞型種類的不同,臨床上分為三種,有二價、四價和九價。不同價位的疫苗,注射時間是不一樣。注射的時間是避開月經期,二價疫苗注射的時間是0月、1個月後與6個月後;而四價與九價疫苗時間是0月、2個月後和6月個月以後。注射部位是上臂三角肌,還要注意年齡是否適合注射。需要注意如果有過敏史,備孕或者發燒期間不注射。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接種疫苗需要先到當地防疫站諮詢是否合適接受HPV疫苗。家長攜帶戶口薄、兒童的出生證明及預防接種本,到接種過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計免科或預防接種門診開具。社群護士根據接種本的接種記錄、電腦管理系統錄入記錄與接種的免疫程式核實,確定有無漏種情況,如有漏種需要及時補種。確保接種疫苗的免疫程式全程完整性。對於禁止接種疫苗的某些疾病,需在證明上加以註明。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