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耳屎和狐臭有關係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有油耳屎,我還有狐臭,油耳屎和狐臭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油耳屎和狐臭沒有直接的關係。前者主要是由於人皮脂腺分泌旺盛所致,產生耳道內以及耳道外側的油膩性分泌物,從而產生一些油脂。狐臭和皮脂的分泌,沒有直接的關係。狐臭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腋下大汗腺(頂泌汗腺),產生了一些汗液,這些汗液發出特殊的氣味,所以就產生了狐臭。有的狐臭患者,由於腋下也出現汗液產生髮酵,或者繼發真菌感染而產生特殊氣味,所以,也會導致狐臭症狀加重。

2019-07-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臭的人通常是油耳,當發現是油耳,不用特別的擔心自己是否得了狐臭。油耳屎是由基因決定的,有的人皮脂腺分泌比較多,排出棕色油脂性的物質,尚未乾燥就流出耳外,有的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俗稱油耳。狐臭是由於內分泌活躍,分泌出大量汗液,汗液與腋窩表面細菌結合,產生不飽和脂肪酸從而形成特殊臭味,也就是俗稱的狐臭。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