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尿頻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見兒子一直上廁所,有尿頻的症狀,而且孩子也睡不好覺,孩子尿頻怎麼辦?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尿頻一定要先做個尿常規檢查,確診尿頻的原因之後才可以針對性治療。孩子尿頻有可能是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的,比如說孩子壓力太大,或者精神過於緊張,這種情況可以透過心理方面做一些調整和改善。也有可能是得了遺尿症,而這種情況是病理性因素,需要給孩子用藥物治療。

2019-08-14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需要先找到寶寶尿頻的原因,才可以給寶寶對症緩解,寶寶尿頻的話可能是喝的水太多了,這種情況需要適當的控制水分。還有可能是屬於精神性遺尿症,那麼需要給孩子做一些精神調整和改善,避免孩子壓力太大。寶寶尿頻也要檢查是否有多尿症,或者是否有包皮、包莖,這些都要及時治療。

2019-08-1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由尿量增加、炎症刺激和膀胱容量減少引起的。如果兒童的尿量由於各種原因而增加,並且膀胱容量保持不變,則增加的尿液只能透過增加排尿次數來排出,從而導致尿頻。喝大量的水或飲料,攝入過多的蛋白質食物和瓜果會增加尿量。平時,應注意及時清理包皮內的汙垢,防止感染。

2019-08-1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的情況下,膀胱內的小便量達到一定容量時,刺激感覺神經,而產生小便的意識,同時在意識的控制下排尿。當外陰部、包皮、膀胱等發生感染時,因區域性發炎引起神經的感受能力增加,小便中樞一直處於興奮狀態,而產生尿頻。多喝白開水,少喝飲料,症狀很快可以緩解乃至消除。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