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大量胸腔積液體位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做CT檢查發現我的右側胸腔有許多積液,在臥床休息的時候,右側大量胸腔積液體位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4)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患有心衰、心包炎、肺結核、肺梗死、胰腺炎等疾病時,都可能會導致胸腔中出現大量的積液,此時採取側臥位的強迫體位,有助於促進健側的代償呼吸,減輕胸腔積液導致的疼痛症狀。如果是右側有大量的胸腔積液,側臥位是選擇右側臥位。胸腔積液太多,還可以選擇穿刺抽液引流的方法減少積液,緩解病情。

2019-07-30

梁正
梁正
副主任醫師

右側有大量胸腔積液的時候,可以採取右側臥位的體位休息,這樣可以減輕疼痛,而且也有利於健側的代償呼吸。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除了選擇強迫體位緩解病情之外,可以進行胸腔穿刺抽液,減少胸腔中的液體。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佳,還可以選擇外科手術治療緩解病情。

2019-07-30

田良鑫
田良鑫
主任醫師

右側出現大量的胸腔積液,這種情況選擇的體位主要是端坐的,因為端坐可以保證積液不會出現一的情況,如果這種積液特別多的,一定要注意做好穿刺抽液的手術,做完手術後一定要注意調理自己的身體,適當的喝一點水,並且經常檢查胸腔積液,有沒有出現增多的情況。

2019-07-3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右側出現了大量胸積液以後,體位的選擇一般採取端坐的體位,不過,大量胸積液一定要及時去做穿刺抽液的手術,避免對肺部的壓力過大,右側出現大量胸腔積液,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者是細菌感染等情況引起的,所以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當的喝一點水,抽液完成以後一定要注意身體的調理,多吃點蔬菜和水果,還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2019-07-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