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積水如何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兒子最近整個身軀浮腫,在當地醫院確診為腎積水,小兒腎積水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由於腎臟壓迫,腎功能繼續惡化,兒童腎積水需要治療。小兒腎積水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手術。梗阻段手術切除後,可以疏通梗阻。尿路感染和其他畸形發生在手術後的少數患者。單純腎積水手術效果較好,小孩腎積水發病率高,尤其是胎兒期,目前檢測手段較好,很早期可以發現,胎兒期發生的腎積水少數需要手術幹預治療,大多數屬於生理性、可自愈的積水,B超隨訪是唯一的方法。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第一小兒腎積水穩定的情況下,仍然要去正規醫院檢查,按醫生的囑咐服藥。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年齡很小的要及時治療,不要耽誤孩子的疾病。第二:有各種方法治療兒童腎水,列如手術治療、抽水治療,也可以採取藥物治療,做對症治療,父母需要照顧孩子的情緒,鼓勵孩子們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和檢查。第三,孩子們不應該吃海鮮,因為海鮮含有刺激性物質,對腎積水有負面的影響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