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內感染的表現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飲食不正常,咳嗽有痰,檢查是肺部感染,肺內感染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可導致肺炎或肺結核等疾病。肺炎患者會出現高熱、咳嗽、咳痰、呼吸困難、哮喘、胸部不適等症狀。肺結核患者會出現咳嗽、低燒、乏力、消瘦、咯血等症狀。病人需要做痰液化試驗和胸透。對於肺炎患者,需要青黴素、頭孢菌素和阿奇黴素等抗生素來對抗感染。對於結核病,使用異煙肼和其他一線抗結核藥物。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疾病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1、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頭痛、畏寒發熱、全身不適。2、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咳嗽和痰是主要症狀。3、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和喘息。4、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症狀:慢性咳嗽、痰、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難、喘息和胸悶,晚期患者體重明顯減輕,食慾減退。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