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鎖骨骨折需要手術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生下來就鎖骨骨折,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新生兒鎖骨骨折需要手術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鎖骨骨骼的情況,建議家長給孩子進行拍片檢查,對孩子骨折的嚴重程度進行評估,才能夠確定具體的治療方式。大多數情況鎖骨骨折,建議採取保守治療,透過繃帶、石膏等固定。避免孩子劇烈運動,按時複查對病情進行評估。如果鎖骨骨折引起鎖骨出現嚴重錯位或者有骨質粉碎等情況,建議手術切開後進行固定治療。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生時發現鎖骨骨折,主要考慮與胎兒分娩方式以及出生體重有關。如果胎兒轉位幅度大、巨大兒、難產,出現鎖骨骨折機率往往就高。孩子出現鎖骨骨折,通常不需要治療,隨著孩子的生長髮育,肩部增寬,出現的錯位以及畸形能夠自己消失。也可以在孩子的腋下放一個軟墊,用繃帶固定在孩子的胸前,通常兩個禮拜能夠痊癒。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