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應該吃什麼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白天精神不好,檢查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應該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為了加強營養,還有要好好休息以保持心情舒暢,不要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垃圾食品,這裡面含有大量防腐劑,會使病情進一步加重。避免劇烈運動。一般來說,腦炎的恢復期主要是藥物治療和生活調適。要及時到醫院複查。包括血常規和腦功能檢查,飲食上要注意飲食,清淡飲食,避免吃辛辣油膩的刺激性食物,其次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感冒等。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建議多吃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基本食品。新鮮蔬菜和水果,如青椒、花椰菜(黃花)、薺菜、草莓、金桔、獼猴桃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可以補充一些瘦肉、雞蛋等食品。需要定期複習,為腦細胞提供足夠的營養,鍛鍊肢體功能,加強康復鍛鍊。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