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是中風的前兆嗎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今天干活時覺得手發麻,知覺感應很少,手麻是中風的前兆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手麻更多的是的還是頸椎病導致的。中風的先兆出現手麻情況也是有的,但是往往配合有其它的症狀。可以出現腳麻或者是偏側肢體的麻木,有可能還會出現暈厥,手腳突然不能動,有這些情況的話然後才可以考慮說是不是中風先兆。另外的話如果是出現手麻持續不能緩解,或者是說手麻腳麻同時出現的話一定要到醫院去進行治療。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手麻木不一定是中風的先兆,可以服用鄭虔粉進行調理。它由白附子、殭蠶、全蠍組成,並與熱酒混合。處方中白附子辛溫散,祛風化痰,善於治療頭面風。殭蠶擅長化痰祛風。天蠍座擅長通絡解痙,兩味藥配伍,能搜風化痰,善於解痙。這三種藥物的組合有很強的效果,還可與熱酒配合使用,以促進血液迴圈,引導藥物進入絡脈,到達病變部位,消除風痰。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